close

 


51CAF'E~瑞豐夜市の甜蜜回憶


很多人心中總有一些"夢想",而這些夢想,有大部分其實都是可以實現的,


看你願不願意踏出第一步!


會跟高雄最著名的瑞豐夜市結緣,我最要感謝的是幫我最大忙的"親家母"


(說明一下就是偶兒子未來的岳母啦~!)沒有她,我不可能踏出這一大步。


當初的一句玩笑話竟成真:「ㄟ~靜美,你若能幫偶找到瑞豐夜市的攤位,偶就去賣咖啡...!」


(原本想..一位難求的瑞豐夜市怎可能輕易達成...結果...)不到兩天真的就給它搞定!


從一開始的兢兢業業素不相識,到最後要離開大家依依不捨的那一晚,


還有開幕那天那一把失而復得的大陽傘,我感受到夜市夥伴們的那股革命情感的溫暖....


這三個月我學到了好多好多......真的很感謝他們!


 


為了一些來不及"目睹"賓士級三輪車魅力的親友,在這分享一些當時留影的照片...


 


這是佈景扛棒...粉素雅,是偶用EXCEL畫的唷~!



 


 


這是車子的全貌(不包括頂部的原木陽傘及LED燈,接下來的照片應該會出現)


能把三輪車裝置成這樣,是不是可以稱上賓士級呢!


工作臺是阿里叔叔用AutoCAD繪圖的喔~!夠專業吧!


客人其實最常問的是:「這車是你們用騎的來的嗎?」「這台真的可以騎的嗎?」



 


 


 


美智子送的咖啡樹...旁邊發亮的是MP3的喇叭喔!


每次傳來悅耳小野麗莎的歌聲時,就會忘了自己是身處夜市之中..哈哈!


多人都會用不可思議的眼光,看著我們的咖啡車發出會心一笑,


然後說:「你們這樣別緻的攤車,擺在這裡太可惜啦!」


可是我一點都不覺得,因為我們只是單純要跟大家分享好喝又平價的咖啡,


擺在哪裡都無所謂,只要大家能感受到我們的真誠及愛上我們家的美味咖啡。



 


 


 


 


*手工餅乾展示區擺設*


自製的餅乾,賣起來格外有信心,因為品質都是自己能掌握的!




 


 


 


咖啡豆是因應客人要求,因為每週只有營業兩天,其他時間"哈ㄏㄚˋ咖啡"時要"服用"的!


很感謝一些那段時間,建立起來的熟客朋友,到現在都還一直在"交關"哪~!阿哩嘎多!



 


 


在夜市其實最有趣的是,你可以遇到許多形形色色、甚至三教九流的人都到齊了


包括明星啦、辣妹啦。。。。。(阿里叔叔說:這是擺夜市的福利之一)、


還有失散多年的朋友啦、親戚啦~~! 通通都在夜市遇到了,真的很有趣!


當然也交到了好多好多的新朋友哩!這種收穫你說說看...除非經歷過,不然是不可能有的...




 


 


許多朋友常會問的問題:為什麼你們家的咖啡哪麼好喝順口,會讓人上癮...(這真的是客人說的)


在此公佈答案...看到杯子內那"金黃色"的咖啡液了嗎?這就是好喝的秘訣叫crema(中譯:克力瑪)


咖啡豆的品質、新鮮度及配方會決定的美味關鍵!不誇張!有時候會是滿滿一杯的cream呢!




 


咖啡沖煮的過程也是粉重要的,磨粉刻度、填壓,咖啡真的是一門很大的學問!





 


 


這就是我的貴人之ㄧ~淑玲!


擺攤經驗老手的她,教了我怎樣讓收攤,既快速又輕鬆,這些也是教科書內找不到的經驗!


我臉上戴的就是他們家的眼鏡,高貴不貴款式很多,


劉耕宏還是他們的常客呢!還有潘若迪也來過!自由時報還來採訪喔!





 


 


這張就是咖啡車的全貌了,是不是很美呀?我打算即使以後開店了也不賣掉它!


要用來作機動性的支援,例如學校園遊會、各式活動,或者是有一些弱勢團體外借等等....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五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